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马韵新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18-10-31     编辑:靳建平      供稿:     审核人:  浏览次数:

马韵新,男,汉族,1956 年 4 月生,河南洛阳人,中共党员,教授。1982年6月毕业于新乡师范学院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3年调入焦作大学工作,历任焦作大学学生科副科长、基础部主任、电大部主任、焦作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等职。2003年8月任焦作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分管教学(含成人教育、电大教育)工作。同时兼任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基础课规划教材编委会副主任、河南省远距离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焦作市电子商务协会常务理事。多年来,马韵新教授一直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微分方程。

马韵新教授曾先后担任《高等数学》、 《线性代数》、 《积分变换》、《复变函数》、《经济数学》等课程的主讲工作。他遵循教学规律,因材施教,教法得当,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在教学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生的欢迎。多年来,他十分注意并及时了解、掌握本学科领域最新的研究发展动态,不断增强开拓本学科研究领域的能力,积极进行科研活动和学术研究,发表的本专业学术论文有:《一类Zakharov—Kuznestov方程的正则性》、《一类拟线性抛物型系统爆破界估计的新结果》、《分数次积分与正BMO交换子在Morrey空间上的有界性质》、 《Lusin面积积分算子在加权Herz型空间上的有界性》、

《Generalized Mean Values》、《Bernoulli数和Euler数的关系》、《高阶Bernoulli数和高阶Bernoulli多项式》等十几篇学术论文,其一级核心斯刊10篇 其中1篇被美国《数学评论》收录。他主编的“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创新教材”《高等数学》,通过了2004年河南省教学成果鉴定。主持研制的《移动IP关键技术的研究与软件实现》项目,通过2004年7月吉林省科技厅的鉴定,该项目为国内领先。主持完成的《我省电大学生学习现状与对策》,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河南省社科联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在进行教学和科研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多部教材、著作的编写工作,主编了教育部高职高专创新人才培养教材《高等数学》(上、下),还主编了其他版本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微分方程》和《计算机实用教程》等教材。

马韵新教授不仅在教学、科研方面有较高造诣,而且还对教育教学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在担任焦作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期间,对远程教育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承担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开放教育》试点项目的研究和实践中,被评为中央电大系统先进单位,在全国电大系统中有较大影响。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