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书记魏曰高一行到帮扶村调研指导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发布时间:2017-12-13     编辑:      供稿:网络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党委书记魏曰高带队到我校帮扶村——沁阳市沁园办事处任庄村调研

与村“两委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座谈交流

入户看望田小利、马元霞等贫困户

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魏书记到前一阶段我校结对帮扶村——沁园办事处崔庄进行了回访

魏书记同驻村工作队成员合影

12月12日,我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带队到我校帮扶村——沁阳市沁园办事处任庄村,开展脱贫攻坚实地调研,并看望我校派驻的驻村工作队成员。办公室主任吴玉伦、组织部长郭丽萍、国资处长张育琳、总务处副处长王四海、组织部王晓马及沁阳市沁园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志强、副主任张兵团、任庄村两委成员陪同调研。

魏书记首先到任庄村村委会,与村两委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座谈、交流,魏书记听取了任庄村基本情况介绍和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空心村”治理、未来规划、精准扶贫等工作进展;随后到驻村工作队住处,认真察看驻村工作队队员居住环境,详细询问驻村工作队队员的生活和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后,魏书记又冒着凛冽的寒风实地考察村容村貌,入户看望田小利、马元霞等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询问致贫原因,商讨脱贫举措,并为她们送去慰问品。调研走访中,魏书记再三叮嘱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特别关注、关心、关爱村里的贫困户、低保户和“三留人员”,要紧紧围绕“精准”二字做工作,出实招、办实事,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魏书记赞扬我校驻村工作队扎实的工作作风,对工作队上一阶段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魏书记要求,驻村干部要深入群众,摸清实情,确保档案资料精准;要帮助健全并带好村党支部班子,做到抓党建促脱贫;要带着感情做帮扶工作,把困难群众当成亲人去帮助、去关心;要协调多方力量共同做好帮扶工作,尽最大能力想方设法解决问题,用好用活政策和优势;扶贫要扶志,要引导贫困户自强自立,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据了解,自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结千村、访万户、解民忧、帮民富”和“扶贫蹲点日”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举全校之力做好我校帮扶点——沁园办事处任庄村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李辉、驻村第一书记欧阳胜、成员张增光积极投入到对任庄村的帮扶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推进任庄村脱贫攻坚工作。

随后,魏书记一行到前一阶段我校结对帮扶村——沁园办事处崔庄进行了回访。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