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法律与政治学院教授为沁阳任庄村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0-30     编辑:      供稿:宣传部     审核人:  浏览次数:
简介: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晚上,焦作市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宣讲团成员、我校法律与政治学院院长李铁教授,前往我校帮扶村沁阳市沁园办事处任庄村上专题党课。 李铁详细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 ...

 

 

 
2018     年10月26日星期五晚上,焦作市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宣讲团成员、我校法律与政治学院院长李铁教授,前往我校帮扶村沁阳市沁园办事处任庄村上专题党课。  
李铁详细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本质上是中华民族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在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从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主要是解决站起来的问题。1949年到2012年,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前一阶段主要是解决富起来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则主要是在长期努力的基础上解决强起来的问题。这一重大问题具体表现在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的各个方面,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而要系统解答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和诸多实际问题,就需要从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和新时代我们党的重大历史使命加以分析。新时代呼唤和催生能引领中国强起来的新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     新时代提出新课题,新课题催生新思想,新思想指引新实践。“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以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规划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因而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  
李铁的专题党课受到任庄村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欢迎,任庄村党支部高度重视这次专题党课,能够聆听到焦作大学教授的专题党课是农村基层党员这一辈子不多见的事,任庄村的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新农村建设的全过程、积极探索乡村治理的新模式,进一步完善村民自治机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村民民主协商、村民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积极作用,加强农村法治建设,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优良家风、文明乡风,用好的乡风来聚人、聚心、聚气。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