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8     编辑:xsc      供稿: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学生处于1214日在南校区报告厅举办焦作大学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副校长符德学出席并现场观摩了比赛;学生处处长、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工办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团委书记张继文、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永强、教务处副处长张宏、学生处副处长杨红、法律与政治学院教授王明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周永平、学生处学籍管理科科长王凯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已于1210日以笔试方式进行,重点对辅导员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网文写作能力进行测试,经过匿名阅卷和严格评审,共有10名辅导员以优异的初赛成绩进入本次决赛。决赛共分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最终艺术学院闪群超、人文学院高婷婷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纪咏宜、经管学院司文杰、人文学院王毅峰荣获二等奖;会计学院钟丹、信息工程学院赵芝、会计学院王小爱、会计学院刘倩斐、艺术学院李清荣获三等奖。艺术学院、会计学院、人文学院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副校长符德学、学生处处长李存红分别为优秀组织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品牌活动,我校将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动辅导员系统学习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切实提升教育引导、组织管理、沟通表达、调查研究等方面的职业能力素养,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促练,以赛督学的良好效果。

 

决赛现场


辅导员谈心谈话环节


理论宣讲环节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为优秀组织奖颁奖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为一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副校长符德学为二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学生处处长李存红为三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