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暨内部质量诊改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2     编辑:xctzb      供稿:办公室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我校2019年工作部署暨内部质量诊改动员大会在南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作了题为《树立四种意识 建立诊改制度》的重要讲话

校长郑广华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重点工作

校纪委书记刘际平主持会议

 

311下午,我校2019年工作部署暨内部质量诊改动员大会在南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魏曰高、郑广华、符德学、申文波、张浦、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及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际平主持。

校长郑广华作了题为《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郑校长在对我校2018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的基础上,对201912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党建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二是教学工作:启动诊改工作,打造专业特色,加强技能培养,坚持教书育人,推进校企合作。三是科研工作:加强科研考核,提升科研平台,培育科研团队。四是人才管理工作:提高师资水平、加强人员考核、规范人事管理。五是学生工作:加强德育工作,助力教育脱贫,培育学工品牌。六是招生就业工作:稳定招生规模,提高就业质量。七是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升信息化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八是财务工作:严格财务管理,积极开源节流。九是后勤服务工作:开展标准化建设,改善办学环境。十是安全稳定工作:开展安全教育,加强安全防范。十一是内部机构设置工作:科学设置学校内部机构,激发办学活力。十二是督查督办工作:加强学校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建立奖优罚懒机制,促进工作落实。郑校长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长存忧患意识;二是狠抓任务落实;三是做到廉洁自律;四是保持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魏曰高作了题为《树立四种意识 建立诊改制度》的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度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五化”建设,重点推进教学做一体化改革、扩大信息技术应用范围、推进学校内部质量诊断和改进工作、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开好第二次党代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办学水平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讲话中,他重点围绕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的方针、实质、目的和具体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要切实树立“目标、质量、自主、绩效”四种意识,扎扎实实地推进学校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制度的建立。一是树立目标意识,围绕目标开展工作。我们要以建立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制度为新的契机,认真审视和完善学校的目标体系建设,落实目标管理制度,发挥目标导向作用。要把学校发展的总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子目标,做到年年有目标,季季有安排,月月有计划,周周有任务,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树立质量意识,全力提高育人质量。质量是我们工作的内涵和品质追求,是进行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的目的和落脚点。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教学水平上下功夫,在建设数字校园上下功夫,在创建学校品牌上下功夫,在加强师资队伍上下功夫,在创建文明校园上下功夫,全力提高育人质量。三是树立自主意识,主动践行自我管理。建立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制度,实质上是学校治理模式和管理制度的重要改革,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制度的建立,就是要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实现“自主制定目标,自主开展达标,自主纠正偏差,自主完善提高”。四是树立绩效意识,切实强化绩效考核。树立绩效意识,就是要重视开展工作的过程和结果;强化绩效考核,就是要对工作的过程和结果作出客观的评价,进而实施有效的奖惩。绩效考核必须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应充分体现工作贡献的大小,体现工作结果与过程并重。

会上印发了《焦作大学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焦作大学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修订)》《焦作大学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意见》《焦作大学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等4份学校重要文件。

最后,纪委书记刘际平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各院系要组织学习魏书记、郑校长的讲话精神;部门领导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各部门、各院系要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和主要领导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明确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采取有力措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办公室)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