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第三届教职工太极拳表演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24     编辑:xctzb      供稿:校工会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第三届教职工太极拳表演比赛

党委书记魏曰高宣布焦作大学教职工第三届太极拳表演赛开始



焦作大学教职工第三届太极拳表演赛裁判员

太极拳表演赛掠影

党委书记魏曰高为获得团体一等奖会计学院分工会颁奖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为获得团体二等奖教务处分工会、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颁奖


校纪委书记刘际平、副校长吴玉伦为获得团体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学工系统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颁奖

离退休党支部为广大师生送上了精彩的太极扇表演

 

 


 

 

2019422下午,伴随着温暖的春风和绵绵的春雨,迎来了焦作大学第三届教职工太极拳表演赛。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校纪委书记刘际平、副校长吴玉伦、副校长秦海金出席表演赛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致开幕词,党委书记魏曰高宣布焦作大学教职工第三届太极拳表演赛开始。

比赛场上,老师们个个挥洒自如,将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怡情怡性,悠远绵长的太极拳音乐加上天空中零星的毛毛细雨,更显意境深远,韵味十足。从出场到展演,再到退场,展现在我们眼前的都是那般娴熟。我校全体教职工经过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熟练掌握了太极拳的动作要领。为了这次表演赛我校全体教职工卯足了劲,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练习时间,珍惜每一次的集体练习机会。在练习过程中能够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此次比赛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也传承了民族文化与精神,更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情谊。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会计学院分工会荣获团体一等奖,教务处分工会、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荣获团体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学工系统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荣获团体三等奖。

在学校喜迎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为更好地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精神,打造学校办学特色,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特色办学建设,特别是最近几年,学校加大对太极拳文化氛围的营造,为总结展示特色办学成绩,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引领广大教职工形成良好健身习惯,为筹备好本次表演赛,各分工会周密安排太极拳训练,广大教职工兼顾工作和练习,积极参与,这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烘托我校校园太极拳文化氛围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本次太极拳表演赛以练习促习惯、以习惯促健康,营造浓厚的太极拳文化氛围,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以后太极拳习练和比赛将会纳入学校日常工作中去,全校教职工以本次表演赛为契机,把习练太极拳当作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将全民健身作为一种风尚,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理念。

离退休党支部为广大师生送上了精彩的太极扇表演。(校工会供稿)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