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9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教务处     审核人:教务处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

校领导传达学习省厅有关文件精神

校长郑广华讲话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要求

副校长秦海金主持会议并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作具体安排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国家教学标准落地实施,提升职业教育质量,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文件精神,学校于2019年7月18日上午8:30,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各学院院长(书记)、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教务处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秦海金主持,校长郑广华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先由副校长秦海金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办职成〔2019〕363号)文件,教务处李向东同志对教职成[2019]13号文件进行了解读。

校长郑广华同志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排除干扰,形成合力。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最重要的教学文件,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目前正值学校干部调整,要排除干部交接时的不利因素影响,全力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二是吃透精神,立即行动,按期完成。要深刻理解国家有关高职教育的政策和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要求,立即开展工作,按照教务处确定的时间,高质量的完成修订工作。三是对标标准,体现特色,持续完善。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要对照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等规范性的文件,同时还要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按程序审定以后,要保持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过程的严肃性,每年总结执行过程的问题后,在第二年对下一届学生进行调整完善。四是加强领导,转变认识,深化改革。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要加强党的领导,学校书记、校长是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实施的第一责任人,各学院院长、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实施工作的领导。在修订时要转变认识,更新理念,把近期国家有关职业教育的办学要求,尤其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结合学校实际,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中,深化人才培养各环节的改革,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体现教学做一体化的要求,真正通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秦海金同志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级领导都要提高对人才培养方案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安排此项工作。二是要按程序和要求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组织学习,理解精神;要广泛讨论,形成共识;要明晰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和定位;要科学设置课程体系;要认真组织专业建设委员会进行论证。在人才培养方案各环节,要体现“三全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要求,要注重学用相长,体现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按照时间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8月5-6日各学院要将论证好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交教务处,教务处审核后提交学校党委会审议通过,按照要求进行备案和发布实施。秦校长最后要求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有关精神,迅速开展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工作,同时要将学习情况报教务处。要求教务处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指导、服务和保障工作。(教务处供稿)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