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02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我校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校长郑广华以《推进诊改工作 完善质保体系 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作首场报告

淄博职业学院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主任姚原野教授作报告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卢杉教授作报告

法政学院教师张顺利作报告

训领导和教师专注倾听、认真记录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大会精神,有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推进今年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诊改”这项重点工作。828和29日,我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班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郑广华、霍晓丽、吴玉伦、秦海金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学校各部门院系负责同志、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会。

会议由副校长霍晓丽主持,她要求所有参训教师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服从培训安排,保证全过程参训,培训结束后,结合培训内容撰写心得体会。

校长郑广华以《推进诊改工作 完善质保体系 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作首场报告。郑校长从高职院校诊改体系的建设依据、高职院校诊改体系的构建、我校诊改方案、建设运行主要任务四个部分详细分析了我校质量诊改的必要性和主要内容。

在高职院校诊改体系的构建部分,郑校长提出按照主体性原则、可控性原则、科学性原则、客观性原则和持续性原则五个基本原则构建55821架构以信息化平台为基础,以文化和动力二个机制为引擎,构建五纵五横全员参与、涵盖人才培养质量主要环节,质量持续改进提升(8字螺旋)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构建焦作大学“五纵五横一平台”质量保证体系框架。

郑校长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我校诊改工作具体要求,一指导思想,形成焦大特色的质量文化;二建设思路与目标;三“五纵五横一平台”基本框架;四建设任务,从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建设任务;五具体建设措施;六经费保障人员保障;七组织机构。

培训期间,淄博职业学院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主任姚原野教授以《诊改制度建设引导管理变革》和《高职院校质量与绩效管理探索与实践》为题详细讲解了高职院校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探索与实践,高职教育的发展及诊改。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卢杉教授以《中德职业教育现状及趋势分析》为题,讲解了自己代表焦作大学赴德国参加职业教育专题研修培训的基本情况、德国双元制教育的现状以及我国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对比了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区别。

法政学院教师张顺利作题为《从红船精神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报告。张顺利老师从红船精神的形成过程、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虽然本次培训时间只有两天,但是内容丰富全面、信息量非常大,参教师专注倾听、认真记录、虚心请教,积极与相关专家进行充分交流与研讨。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