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09     编辑:团委      供稿:团委     审核人: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团中央倡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工程,11月8日下午,焦作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青年之家”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文静,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张继文出席开班仪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团总支书记和“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计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赵文平主持。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代表学校党委向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校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学生骨干。他向青马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把握契机,认真学习, 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二是希望学员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肩负的光荣使命和时代担当,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三是要主动作为,知行合一。要学以致用,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班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培训班的首场讲座。校团委书记赵文平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的专题讲座。赵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重大历史事件,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共青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校团委将其列为立德树人、引领青年的重要工作。本期培训班从履行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出发,针对青年团学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培养人这个根本,坚持政治性、突出思想性、注重实践性,真正教育引导学员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为学校的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19年11月9日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