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赴兰考焦裕禄基地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09     编辑:团委      供稿:校团委     审核人:校团委  浏览次数:

2019127日,我校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知行班赴开封兰考县开展了为期1天的红色教育学习活动。校团委书记赵文平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学院团总支书记第二青马班”知行班41学员参加了本次考察学习。本次学习考察梦里张庄、兰考四面红旗、毛主席黄河纪念亭、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新焦裕禄纪念馆)、焦桐林、焦裕禄干部学院6个学习点

早上730分,学员们在高昂嘹亮的团歌中出发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首先来到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这里曾是兰考最大的风口,又是焦裕禄觅到治理风沙良策的地方,还是除三害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的常住点。2014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与村民座谈,曾向总书记承诺三年脱贫,五年奔小康。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人们将兰考东坝头乡的张庄村称之为梦里张庄

学员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的关注,看到了张庄人民为脱贫致富做出的努力,看到了农村发展的新思路;参观焦裕禄书记治理三害树立的四面红旗,即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秦寨的决心。学员们感受着榜样的力量,体会着前辈们奋斗的艰辛,感悟着四种精神

第二站来到毛主席黄河纪念亭。1958年,毛主席来到兰考东坝头视察黄河,发出了“一定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学员们仿佛看到了毛主席对黄河沿岸人民的挂念和关心,看到了党和国家对黄河治理的决心。

第三站来到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新焦裕禄纪念馆),大家认真的听取纪念馆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深入、全面的介绍认真瞻仰纪念馆中的陈列实物,馆内一幅幅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图片,一件件焦裕禄同志生前使用过的物品,生动的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县人民群众同自然灾害做斗争的场面,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随后,学员们来到焦桐树下聆听“焦桐故事”,在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参观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兰考人“实干会干,干字当头”的革命干劲。

此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校团学工作中的一个具体体现,旨在让学员们通过学习、感受焦裕禄精神,寻找到精神导向,相信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能够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19129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