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暨全年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7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各部门:

根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每季度开展一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并向校党委作专题报告。现将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的要求和年度考核的预案通知如下:

    一、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要求

1. 各部门于124日前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研判第四季度并总结全年的意识形态工作,各总支、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主持会议并在研判报告上签字。

2.分析研判的重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情况、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作用情况、“双防”责任落实情况、阵地管理情况(课堂、报告会、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是否存在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及防范化解措施。相关职能部门还要结合本部门在全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职责进行梳理,总结经验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3.研判报告的要求:字数2000字以内,言简意赅,突出重点,报告中要对以上重点逐一说明。

4.报送要求:纸质报送,不要通过邮件微信等渠道报送。书记签字或签章。报告于128日前送到行政楼308A。电话2989257

    二、意识形态年度考核的预案

按照《焦作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工作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会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一并部署、同时开展。但考虑到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时间紧任务重,除民主测评环节和年度考核一并进行外,其他环节在年底前提前完成。

1.自评。自评表在报送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报告时领取。

2.汇报。在12月中旬全校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上,各部门在自评的基础上有侧重地汇报全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5分钟以内)。汇报稿和自评表会议结束时交宣传统战部(总支、支部书记签字)。

3.抽查。根据汇报情况,到个别部门进行现场查看和访谈,重点了解主流意识形态建设情况、阵地管理情况和工作机制制度建设情况。

4.赋分。在以上环节基础上,结合今年以来安排的意识形态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赋分。

如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和以上环节了解到的情况差距较大,宣传统战部将在适当时候安排复查。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201127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