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举办焦作大学首届诗词大赛暨“2021年河南省 诗词大赛”焦作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8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人文学院     审核人: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1 年河南省诗词大赛”的通知》(教办社语〔2021〕104 号)文件,我校决定举办焦作大学首届诗词大赛暨“2021年河南省诗词大赛”焦作大学选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宗旨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我校学生的诗词文化底蕴,领略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全面提升人文素养,积极推动中原文化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二、赛事组织

本次比赛由焦作大学主办,人文学院承办。

三、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以小学、初中、高中语文教材内的诗词篇目为主,适当拓展。主要考察选手对中华经典诗词的积累、理解、赏析、运用。

四、比赛平台及组织方式

(一)选手关注“河南诗词大赛”公众号,即可报名,获取赛事信息,参加线上比赛。

(二)本次校内比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分报名、初赛、复赛三个阶段进行。

(三)比赛报名和初赛在“河南诗词大赛”微信公众平台进行,选手须在平台“大赛报名”端,按照要求如实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并根据学校通知在规定时间通过手机端参加初赛。

报名信息填写时须注意信息准确,信息填报错误将影响复赛参赛资格,在填写“学校(单位)名称”一栏时须在学校名称后添加自己所在学院名称,未按学校规定时间参加初赛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资格。

(四)复赛将采取现场比赛的形式由学校统一组织,比赛时间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有复赛选手的学院须指定一名负责老师,将负责老师的姓名、联系方式以及所属学院等信息报送人文学院X1404室(联系方式:13083683592)。在校内复赛的基础上,学校将选拨1名选手参加9月下旬的省级决赛,决赛选出的优秀选手将被推荐参加10月中旬的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面试选拔。

五、时间安排

2021年5月31日前,线上报名。

2021年6月19日-20日,校内线上初赛。

2021年7月16日至8月31日,校内复赛。

2021年9月下旬,全省决赛。

六、奖项设置

本次校内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颁发相应证书和奖品。

联系人:贾老师

联系方式:13083683592


                                                                                                                                        焦作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1年5月8日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