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授风采—李庆超教授

发布时间:2008-11-09     编辑:      供稿: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李庆超,男,1953年11月生,河南获嘉人,焦作大学教授。1982年12月毕业于郑州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2年元月被分配到焦作大学任教,历任焦作大学工会副主席、实验中心副主任、机电系主任、学生处处长、计算机系主任、校长助理。同时兼任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焦作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1984年9月至1985年7月 在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控制教师进修班”进修,2003年9月至2004年7月 华东理工大学访问学者。多年来,李庆超教授一直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控制和网络技术领域。

李庆超教授曾先后担任《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接口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等课程的主讲工作。他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勇挑重担,勇于改革,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生欢迎。多年来,他紧紧跟随本学科的最新研究领域和学术前沿,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科研活动,先后主持完成一项“教育部"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的子课题,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两项,并两次获得焦作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在《Chinese Journal Electronics》、《计算机工程与应用》、《计算机工程》、《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计算机应用研究》、《》国内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EI检索1篇、国内核心期刊6篇。主编并出版著作四部,其中《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一书被列为河南省规划教材。

他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成绩赢得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焦作大学“十佳教师”等光荣称号。

信息工程学院李庆超教授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