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郭田芬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18-10-31     编辑:靳建平      供稿:     审核人:  浏览次数:

郭田芬,女,1957年2月生.河南清丰人.焦作大学教授。1982年6月毕业于新乡师范学院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3年9月调入焦作大学工作。先后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职务。多年来,郭田芬教授一直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函数及方程。

郭田芬教授曾先后担任《经济数学》、《高等数学》和《工程数学》等几门课的主讲工作。她遵循教学规律,因材施教,教法得当,在上课时经常组织课堂讨论并运用多媒体网络教学手段进行教学。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在教学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的欢迎,在学校组织的学生评教活动中,获得“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称号,多次获得焦作大学“十佳教师”焦作大学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多年来,她十分注意并及时了解、掌握本学科领城最新的研究发展动态,不断增强开拓本学科研究领域的能力,积极进行科研活动和学术研究,多年来在函数及方程等领域进行了长期的研究,共发表的本专业的学术论文有:《分数次积分算子在Vilenkin群Morrey空间上的有界性质》《数学的实践与认识》:《一类分数次积分算子在Herz型Hardy空间上的有界性》《河师大学报》:《一类Zakharov-Kuznestov方程的正则性》;《数学季刊》:《分数次积分与正则BMO交换子在Morrey空间上的有界性质》《数学理论与应用》;《Bernoulli数和Euler数的关系》《河南师范大学》;《高阶Bernoulli数和高阶Bernoulli多项式》〈河南科学〉等十几篇学术论文.其中1篇被美国《数学评论》收录。她主编的“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创新教材”《高等数学》,通过了2004年河南省省级教学成果鉴定。经河南省科学技术委员会2005年10月项目鉴定的《THRH-III型全自动定量集中干油润滑系统》项目获国内领先,经河南省科学技术委员会2000年9月项目鉴定的《电大教材统购统销管理系统》项目获焦作市科学技术二等奖;《高职生数学元认知的调查与培养的实验研究》论文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科研二等奖.

在进行教学和科研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多部教材、著作的编写工作,主编了教育部高职高专创新人才培养教材《高等数学》(上、下),主编了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基础课规划教材《经济数学基础》,还主编了其他版本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微分方程》和《计算机实用教程》等教材。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