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焦作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08-18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焦作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召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现俭、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玉良、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东升、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王冬云,以及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市委巡察办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院部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

反馈会上,刘玉良组长对我校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指出了四点主要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精神欠纵深、思想政治工作未凸显、意识形态工作未抓实、领导班子运行不顺畅、新冠肺炎疫情报告不及时、转型发展上下不齐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到位。二是党的建设缺失,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统领全局不到位、基层基础党建不牢固、部分党员意识不够强、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有缺位、廉政风险防控监管措施不健全、执行财经纪律有弹性、干部作风不够严实、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四是学校管理不规范,转型发展步子慢。有效管理人才机制未形成、重行政轻学术较突出、民主管理渠道不畅通、项目监督管理有漏洞。

针对上述问题,刘玉良组长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三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四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助力学校跨越发展。

张现俭就落实反馈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保障巡察整改实效。

魏曰高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学校存在的问题把脉很准、切中要害,对指出的问题,学校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对提出的整改建议和要求,学校将认真对待、抓紧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巡察整改工作。二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搞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巡察整改工作机制。

所有参会人员现场填写了巡察后评估调查问卷。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