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4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团委     审核人:团委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魏曰高,校党委副书记、校党校校长符德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林五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文静,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继文出席开班仪式。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专家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200余人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赵文平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仪式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文静对《焦作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进行详细的介绍。随后,“青马工程”学员代表上台发言,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做坚定“马克思主义者”的决心和信念。

    魏曰高为“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授旗并作重要讲话。从什么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什么要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怎样在发展中把握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基本要求?怎样才能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怎样当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五个方面深入剖析阐述了青马工程的实质和内涵,为学员们理清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思路,也指明了培训班的发展方向。并在会上对广大青马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所有学员通过我校“青马工程”的培养,成长为坚定的马克主义者,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并为理想而不懈地奋斗。从现在做起,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发挥学生骨干带头作用,带头把专业知识学扎实,带头养成“读书学习、锻炼强身、勤劳卫生、遵规守纪”的好习惯,带头弘扬“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的焦大精神,带头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投身于伟大的社会实践,真正把个人的发展与党的需要、人民的需要、时代的需要贯通起来,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最后,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由校团委主办,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等部门联合实施。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省高校进一步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豫青联字〔2020〕33号)要求,结合我校党委关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示精神的工作部署。着力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成为适应和引领国家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