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焦作日报校园之声》:入选河南省“高职双高工程”!焦作这个大学真中!

发布时间:2020-08-29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焦作日报校园之声     审核人:质量发展处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8日,焦作日报校园之声以《入选河南省“高职双高工程”!焦作这个大学真中!》为题,对我校被评为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简称“高职双高工程”)建设单位进行了报道,内容如下: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公布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以下简称“高职双高工程”)建设单位名单(教职成〔2020〕337 号),焦作大学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建设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内涵建设,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发展改革委研究,决定启动实施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河南省将重点支持建设100所左右省级高水平职业院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其中,重点建设30所左右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支撑我省重点产业、区域支柱产业发展,引领我省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23日,该校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实施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的通知》(教职成[2019]807号)和《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项目的通知》(教职成[2019]816号)文件要求,集全校之力,组织申报了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建设项目,并将申报材料《焦作大学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高水平专业群》上报河南省教育厅。


  经过学校申报、焦作市人民政府审核推荐和省教育厅审核、专家“线上通讯评审”和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评审委员会审定等环节,该校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建设工程建设单位。


  入选河南省“高职双高工程”,是对该校四十年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的充分肯定,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也标志着学校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下一步,学校将制定实施性建设方案,开展“高职双高工程”的建设工作,望全体师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知难而上,奋力拼搏,打造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附文件: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9gqCDXKXqe12mQOPdVOqw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