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组织开展迎七一“忆党恩•话校史•比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编辑:      供稿:网络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我校迎七一“忆党恩·话校史·比奉献”主题党日活动在南校区报告厅成功举行

魏书记在主题党日中以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奉献焦大》寄语全体党员

焦作市关工委副主任、焦作大学原校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靳有海同志上专题党课

校领导及学校30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胸佩党徽参加党日活动

先进党员代表电大部党总支书记申和平同志进行事迹分享

先进党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庞爱玲同志进行事迹分享

先进党员代表艺术学院辅导员闪群超同志进行事迹分享

先进党员代表外国语学院教师成正凯同志进行事迹分享

先进党员代表会计学院副院长岳军平同志进行事迹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校园氛围,提升各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6月28日下午,焦作大学迎七一“忆党恩·话校史·比奉献”主题党日活动在南校区报告厅成功举行。校领导魏曰高、郑广华、符德学、申文波出席本次活动。学校30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胸佩党徽参加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

首先由焦作市关工委副主任、焦作大学原校长、焦作大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靳有海同志上专题党课,党课题目为《牢记使命 继续前行 为焦作大学早日升本不懈奋斗》。靳有海老校长从焦作大学办学历史回顾,办学过程中的体会和启示,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实现焦大升本而不懈奋斗三个部分和我们一起分享了焦作大学的办学发展历史,也让我们深入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强调,我们的老校长作了一个很好的讲话,语重心长,既体现了一个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又体现了一个老领导对焦大人、对焦大发展的厚望。靳校长是焦作大学发展的开创者、建设者、见证者。可以说,没有靳校长,很可能就没有现在的焦大。当年,他带领教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开创了焦作大学的基业。退休以后,不辞辛苦,老当益壮,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是我校老干部的优秀代表和共产党员的楷模。我们要向老领导学习,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焦大、热爱青年、热爱工作”的精神。

魏书记在主题党日中以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奉献焦大》寄语全体党员:希望年轻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使心中装着“四有”。一、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在工作实践中,要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在日常生活中,要严守党的纪律,用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同党保持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利益。二、心中有爱,热爱焦大。作为一名焦大的共产党人,爱党爱国首先应体现在热爱自己的焦大上。只要在焦大学习工作,都应心系焦大、奉献焦大,都应站位全局、胸怀焦大,都应把自身的发展与焦大的发展一致起来,自觉地融入焦大发展,为焦大发展贡献力量。三、心中有情,情系学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于学生,努力改善办学条件。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证有足够的师资力量服务于学生,使我们的老师能够“教法好、精心教、教得好”,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听得懂、学得会、干得好”。四、心中有责,履职尽责。党性锻炼的成果,应体现在履职尽责的成效上。岗位履职尽责,是本分、是良心、是担当,也是最基本的党性要求。一个党员,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工作,不仅是检验党性的一个标尺,也是衡量身心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

魏书记指出,回顾历史,我们心怀感激,充满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信心百倍。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继往开来、敢于担当,自强不息、精益求精,为创造焦作大学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随后,学校进行事迹分享。他们有在焦作大学工作了35年,事事以大局为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服从组织分配的老党员电大部党总支书记申和平同志。有一线基层教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注重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在她的带领下,树立了 “焦大营销”品牌形象的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庞爱玲同志。有外聘政治辅导员,他身兼数职从不言累,十三年如一日爱校、爱生、爱岗、敬业、奉献,带领学生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骄人的成绩的艺术学院辅导员闪群超同志。有锲而不舍,三年磨一剑,指导学生参加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从省赛三等奖到一等奖再到国赛三等奖,付出了数不清的艰辛与努力,取得了焦作大学在国赛获奖零的突破的外国语学院教师成正凯同志。有焦作大学优秀留校毕业生,不怕苦,不怕累,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勇挑重担、任劳任怨、不懈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校26年来,已成长为副院长、副教授的会计学院副院长岳军平同志。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有五百多名党员干部的扎实工作,有全校一千余名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我校的教育事业一定会不断发展和进步。让我们以“不忘初心”的执着信念,以“牢记使命”的勇气担当,开创焦作大学发展奋进的“新时代”!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