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1     编辑:      供稿:网络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在此次培训会上发表了题为“自信 担当 奋斗”的重要讲话

校长郑广华对本学期学校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7月8日至10日,2018年学校暑期干部集中培训在南校区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魏曰高、校长郑广华、副校长申文波出席培训会,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近260余人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在此次培训会上发表了题为“自信 担当 奋斗”的重要讲话,魏书记指出这次集中培训,时间虽短,内容充实,效果也不错。今后学校要尽可能地创造机会让大家学习提高,大家平时也要自觉自主的加强学习提高自己。

魏书记强调要做一个坚定自信、敢于担当、奋勇拼搏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在奋斗中实现梦想。魏书记结合学校实际,提“三少三多”要求;一、少一点悲观,多一点自信。今天的焦大正呈现向前、向上、向好的发展趋势,学校的目标定位明确、思路任务清晰、措施要求具体、生源基本稳定、办学条件渐变。只要我们“自强不息,精益求精”,正视问题,努力工作,就一定能克服困难,迎来新的机遇;只要我们方法适当,重点突破,干出特色、干岀亮点,就一定能渡过难关,迎来柳暗花明;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实事实做,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就一定能创新优势,迎来美好的明天。二、少一点埋怨,多一点担当。每一位同志都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履职尽责,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担当;面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敢于负责任;面对事关学校全局的事情,敢于坚持原则;面对改革创新的事情,敢于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只要大家都能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干部都能发挥好表率和带头作用,焦大的发展就一定能够上台阶、上水平。三、少一点休闲,多一点奋斗。作为一个焦大人、一名党的干部,为了焦大更好的发展,就要多牺牲一些时间、多奉献一些智慧、多投入一些精力、多吃一些苦头。我们要向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学习,学习他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

魏书记强调要奋斗,就要有理想、有目标。全体干部要珍视全校师生的信任和期待,珍惜本职岗位,克己省身、敢于担当,恪尽职责,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实现事业新发展和个人新进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担当。要坚定办学方向、坚定转型发展、坚定升本目标,闯出一条有焦大特色的办学路子。要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奋斗!为早日实现本科办学目标而奋斗!

校长郑广华在会上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扎实工作 勇于担当”的重要讲话。郑校长对本学期学校的主要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取得的荣誉给大家进行了通报,并对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据不完全统计,本学期共获得市级以上荣誉47项,其中个人荣誉38项,集体荣誉9项。郑校长对本学期加强调研督导、提升教学质量、提高科研水平、加强招生工作、做好学生工作、规范人事管理、提升信息化水平、完善后勤管理服务、加强党建及思政工作、开展团建工作、创建平安校园等11大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同时对暑假主要工作:利用暑假时间继续推进工作落实、全力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及迎新准备工作、稳步开展北校区环境改善工作、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做好人事相关工作、妥善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继续开展科研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加强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等9项工作。

最后,郑校长对如何做好暑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1.增强责任意识,推进工作落实;2.增强学习意识,自觉提高素质;3.增强廉洁意识,不越“底线”“红线”;4.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平安无事。

全国百名“两课”优秀教师、河南省“两课”优秀教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葛坤英教授作报告

8日上午,全国百名“两课”优秀教师、河南省“两课”优秀教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葛坤英教授应邀为培训会作了题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干部道德建设》的主题报告。葛教授以2018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提出的“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开篇,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新要求,为在座的党员干部剖析了如何做到坚定立场、施德于民、廉洁自律、和谐内心四个方面内容。葛坤英教授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

省委宣传部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河南理工大学申海涛教授作报告

9日上午,省委宣传部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河南理工大学申海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周边安全形势解读》的专题报告。申教授以美国俄罗斯的周边安全对中国的影响、中国西部邻国与我国的关系、台湾对中华民族的重要性及钓鱼岛南海局势等三个部分系统解读了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发生的深刻变化,客观分析了周边形势对我国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

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高职评估专家组成员、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郝小会教授作报告

9日下午,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高职评估专家组成员、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郝小会教授以《优质校建设的重点内容及有效途径》为题,把优质校建设的重点内容与方法路径跟我们进行了讲解,并把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申报优质示范校的经验毫无保留的进行了分享,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到焦作金叶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到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到焦作科瑞森重装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到腾云电商产业园(浪潮云计算中心、中方质量检测)参观考

 

 

到瑞庆汽车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到焦作市明仁天然药物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考察

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带队,我校中层干部80余人到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进行参观考察。先后到焦作金叶醋酸纤维有限公司、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焦作科瑞森重装股份有限公司、腾云电商产业园(浪潮云计算中心、中方质量检测)、瑞庆汽车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焦作市明仁天然药物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参观调研。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平启陪同考察。

培训期间,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记录教育片《土皇帝覆灭记》、《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焦作八集电视政论片《筑梦第一方阵》之第一集《观念一变天地宽》、第二集《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交流发言环节,化工学院院长田京城、外语学院院长李丽君、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雁同志、艺术学院院长路铠铭同志、经管学院院长兼会计学院院长卢国红同志、团委书记张继文六位同志围绕“立足岗位谋发展”,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思路和体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