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同志莅临我校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2     编辑:      供稿:网络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信党爱党跟党走 一生一世不回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松奇同志莅临我校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莅临我校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作题为《信党爱党跟党走一生一世不回头》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报告会

学校领导参加报告会

9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莅临我校,与我校300多名师生共度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信党爱党跟党走一生一世不回头》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这也是焦作市党政领导干部联系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题首场报告会。焦作市社科联主席王蕙丽,我校党委书记魏曰高、校长郑广华、副校长符德学、申文波、纪委书记张浦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

宫松奇以《信党爱党跟党走 一生一世不回头》为题,以为信仰和真理英勇献身的李大钊,执著追求救国救民真理的朱德,只要有一口气活着就要为人民干到底的刘胡兰,从保皇党到共产党的杨度,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的宋庆龄,许身国威壮河山的邓稼先,耄耋之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电影艺术家牛犇,“王成式的英雄”韦昌进等8位知名共产党员的故事和自己亲身经历的战场上的一幕幕英雄事迹和“山骆驼”的精神为线索,为师生们作了一场引人入胜的报告。

宫松奇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用远大理想指引人生方向,用求真求实铸就本领力量,用仁爱包容回馈社会培养,用大美情怀擎起历史担当,以青春和奋斗的笔墨,绘就人生精彩画卷。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指出,宫部长百忙之中为师生所作的既是一场生动的报告,更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重视,对焦作大学的关心和厚爱。高校作为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受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高度重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我市也多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制定了实施意见,进行了全面部署,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3月15日,宫部长曾专程到我校,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魏书记就如何贯彻宫部长报告精神提几点要求:1.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使命;2.坚持以德施教,锤炼教师素养;3.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学做”一体化改革。我们要坚持“走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主动弘扬“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自觉地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深入推进“五项”改革(改教师、改教室、改教材、改课堂、改评价),努力实现“五点”突破(统一思想、双师队伍、教室革命、仿真教学、工学结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推我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

市委宣传部机关部分同志,我校党务干部和共青团干部,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