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长郑广华为全校三百余名师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01-03     编辑:      供稿:网络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7日下午,校长郑广华在南校区报告厅为我校校(系)级学生干部、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基础科学系全体党员等三百余名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领袖为楷模 打造学习人生》的思政课。

思政课历时两个小时,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郑校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重点把握和深刻领会“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历史论断”等十个方面。第二部分,郑校长围绕如何加强学习,深入分析了党代会报告中有关学习的相关论述。他总结归纳了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中对“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的论述。第三部分,郑校长向大家讲解了毛泽东主席、习近平总书记等领袖酷爱读书、刻苦学习、为大家树立榜样的故事。第四部分,郑校长强调,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执政党必须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抓起;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必须以争创学习型党员抓起;要建设学习型大国,必须从每个公民抓起。打造自己的学习人生,强调做好四个方面:一、树立科学的学习理念;二、构筑多元立体化的学习平台;三、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四、建立长效的学习机制。他要求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胸怀大志、崇学笃行,朝气蓬勃地踏入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