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31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我校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自觉主动学习”的首场辅导报告

校长郑广华出席培训会

郑州大学教授张建华作题为《领导干部个人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的报告

河南大学教授庞洪铸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党的优秀干部》的报告

市纪委监察委宣传部部长孙光明作题为《怎么看,怎么办,关于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认识和把握》的报告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鹤强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报告

校领导和全校260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暑期干部培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使广大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8月26日至27日,2019年焦作大学暑期干部培训班在南校区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魏曰高、郑广华、符德学、霍晓丽、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出席培训会,校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主持。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自觉主动学习”的首场辅导报告。魏书记在报告中重点提到四个问题,一、作为一名来求知的学生,在焦作大学上学到底学到了什么知识?二、作为地方的一所大学,焦作大学为焦作市的发展到底做出了什么贡献?三、作为焦作大学的一个员工,自己为焦作大学的发展到底做出了什么贡献?四、作为焦作大学的一个员工,自己的荣辱与焦作大学的发展到底是什么关系?

魏书记强调,回答好这四个问题,有利于我们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利于我们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我们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服务学生的健康成长,更主动地服务焦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魏书记指出,要珍惜好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自觉听好学习讲座,认真写好学习心得,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目前焦作大学正呈现向前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我们每一个焦大人都要不断地加强学习、主动地参加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发扬“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的工作要求,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焦作大学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涉及面广,参训人员层次多、人数多,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筹划。全体参训干部要按照培训要求和日程安排,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培训期间,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建华作了题为《领导干部个人素养与业务能力提升》的报告。张教授从再识权利、生命的大智慧、沟通的艺术、处世的大道、用人的智慧等7个方面对如何提升个人素养、业务能力进行了深入讲解。

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重点学科政治学专业学术带头人,政治学一级学科研究生牵头导师庞洪铸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党的优秀干部》的报告。庞教授分别从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的领导干部三大方面,剖析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述了领导干部如何完成初心和使命,内容丰富,内涵深刻。

市纪委监察委宣传部部长孙光明以《怎么看,怎么办,关于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认识和把握》为题作专题反腐倡廉报告。孙部长对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进行了形象生动的阐述,引用了大量案例,既是一场专题讲座,也是一次警示教育。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鹤强长期分管民族宗教工作,对民族宗教工作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入的研究。他为我们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报告。

本次培训班已经圆满结束,但学习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学以致用,扎实工作,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工作的新思路、新路径、新行动,坚持推进“五化”建设,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