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编辑:纪委监察室      供稿:纪委     审核人:纪委  浏览次数: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纪委书记刘际平主持报告会

市委党校赵国松作辅导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1212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焦作市委党校赵国松副教授主讲。校领导魏曰高、符德学刘际平、吴玉伦出席会议,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和学生干部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刘际平主持。

赵国松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结合陕西秦岭违建案例,从为什么要重新修订《条例》、新《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亮点、学习贯彻《条例》应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我校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

校纪委书记刘际平指出,举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既是学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也是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学习再教育后,大家要认真消化理解,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促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懂规矩、守纪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校党委领导下,全面推进“五化”建设和“四校”联创工作,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纪委书记刘际平传达了《中共焦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南阳市宛城区温建明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区委书记刘中青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的主要精神。他要求,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通报内容,深刻领会通报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全力以赴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他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