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宪法卫士”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4     编辑:学校办公室      供稿: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宪法卫士”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各院部、各部门: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2020235 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河南省教育系统“宪法卫士”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教办政法〔2020171号)要求,现就依托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在我校组织实施河南省教育系统“宪法卫士”2020 年行动计划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我校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广大师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二、主要内容

1.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http://qspfw.moe.gov.cn/,以下简称普法网)已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专题页面中发布《宪法卫士行动计划活动流程》。我校管理员已为每一个学生生成了账号密码(见附件),请各院部、各部门引导学生通过“网页端”https://static.qspfw.com/xf2020/learn_practice_list.html或“微信小程序”(入口见下方)登录普法网账号后,认真参与宪法与法治知识课程学习、课后练习等环节。学校管理员将在后台进行统计分析。

2.普法网专门开设了“教师之家”专栏(http://qspfw.moe.gov.cn/html/teacher/),为教师免费提供教育教学资源。各院部、各部门认真组织教师在行动计划基础上,依托普法网开展线上教师法治教育培训和法治名师培训,引导教师进行学科教学全方位渗透式普法教育。

3.各院部、各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将活动组织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时进行宣传报道。

三、活动要求

(一)认真组织部署。各院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广泛动员广大师生参与行动计划,确保9月底前完成师生占比30%,确保年底前全员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学校将进行周通报机制,及时通报各院部、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二)加强监督管理。各院部、各部门要坚持公益性原则,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禁利用活动名义牟利、设立虚假微信公众号非法收集学生个人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做好支持保障。各院部、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参与行动计划。请各院部、各部门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加入“焦作大学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工作微信群(二维码见下方)。

联 系 人:姚燕

联系电话:0391-2985002

附件:学生账号明细

            

 

           党政办公室

           2020924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