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洁纪律的工作提醒

发布时间:2020-09-29     编辑:纪委监察室      供稿: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各部门: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按照市纪委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校纪委就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洁纪律工作,向全校各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提醒

一、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全校各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工作专班构架不变、职能不变、人员不变、机制不变的工作原则切实落实省市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关于2020国庆中秋假期及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做到最大限度严格管控,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

二、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做到“五带头、五严禁”:带头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禁公务活动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带头尚俭戒奢,严禁个人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带头厉行节约,严禁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过量供应、浪费食物;带头廉洁自律,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变通入账;带头弘扬新风,严禁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

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接受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旅游安排,严禁收送电子红包、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三、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市纪委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深刻汲取教训,强化教育引导,对违规违纪行为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把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校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双节”期间,市纪委将对全市的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餐饮浪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校纪委也将紧盯疫情防控工作“四风”问题,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相关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严肃问责,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努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举报电话:2989050,举报邮箱:jzdxjjw@126.com。

    

 

                       中共焦作大学纪委

                    2020年929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