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在教职工中开展 “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工会     审核人:工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树立一批高素质教师楷模,激励广大教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现拟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以“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主题演讲比赛。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二、演讲内容

1.学党史、强信念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把党的成功经验讲授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不断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接受灵魂洗礼,激发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2.树典型、铸师魂

引导广大教师以朴实真切的语言,真情展现我校教职工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生动讲述身边的师德师风

故事,用先进典型和优秀案例来激励广大教师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

三、参赛单位和人数

学院以分工会为参赛报送单位,每个分工会报送1名参赛选手,机关各部门以机关党总支和图书馆党总支为单位各报送1名参赛选手。

、时间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415日前)。各分工会认真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演讲比赛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准备工作。

2.选拔阶段。各分工会举办演讲比赛初赛,于4前完成。各分工会要于58日之前,将参赛名单上报工会

3.比赛阶段。计划于5中旬组织全校演讲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评出一三等和优秀若干名对所有获奖者将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学校将依据比赛结果,综合择优推荐2名选手参加全省比赛。

、有关要求

1.分工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演讲比赛活动的组织领导,把比赛活动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

2.分工会要认真组织好演讲比赛初赛,搞好推荐上报参赛人员的准备工作。

3.分工会要把好参赛人员和稿件质量关,演讲内容要求原创,演讲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焦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12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