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站位全局、统筹协调开展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自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党政办公室服务中心、站位全局,统筹协调、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方位组织协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灵活机动,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精神。疫情爆发以来,正值学校放寒假,党政办公室结合实际,灵活利用线上形式,将相关上级文件、会议要求及领导指示第一时间上传“干部之家”、“焦大防控”微信群,及时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校师生员工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等上级相关政策要求、防控知识等,引导大家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思路,树立了必胜信心。

二是站位全局,明确防控职责。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党政办公室于123日通过微信群、校园网发布了《焦作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焦大政[2020]6),启动了应急机制。随后,学校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同时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政办公室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校园网发布了《焦作大学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焦大办[2020]1号),明确了各部门、各院部工作职责,为防控工作开展提供了机制保障。

三、服务中心,科学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书记魏曰高提出的“七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封闭管理到位、信息传递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开学准备到位、落实责任到位)的工作要求、“七个好”(引导好、防控好、宣传好、配合好、卫生好、准备好、畅通好)的工作标准和校长郑广华在防控工作会议、领导小组会议上的安排部署,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作为领导小组重要成员单位的党政办公室联防联控,积极开展工作。受党委指派,党政办公室负责人125日(正月初一)到南北校区20多个值班地点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叮嘱值班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师生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履行综合协调职责,动员组织各部门、各院部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全面排查师生员工情况,对接省、市、区及疾控中心、街道办事处、社区等部门,按时上报各项材料。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本部门教职工,精准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及健康状况。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督促做好三级值班的同时,安排专项值班,应对处理相关工作。创新工作方式,理顺工作机制,加强上传下达工作,128日专门建立了“焦大防控”微信群用于防控工作,并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将非涉密文件传输方式由线下改为线上,将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搬到了网上召开,调整了总值班室值班和院部值班形式,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维护了学校的正常运转。服务大局,积极起草相关材料,制定了应急工作预案,发布了3期通告、多期工作通知,汇总整理工作方案,向爱心捐赠人士致感谢信,及时向省教育厅、市政府等上报动态报告、工作请示,保障了信息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相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

            (党政办公室供稿)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