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长郑广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调研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2-13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213日,校长郑广华主持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就部分学院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推进。副校长吴玉伦、秦海金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负责人和经管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经管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围绕学院师生疫情排查统计情况(详细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措施)、学院开学前后准备工作情况、网络教学准备情况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分工,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汇报了想法和设想。

副校长吴玉伦就开学前后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要求各学院要准确掌握学生情况,并进一步做好防疫健康教育、纪律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教学、返校行程监控管理等各项工作。开学后要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做好提前到岗人员的培训和演练,上好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秦海金就进一步做好网络教学工作和加强对在外实习实训学生的联系、指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院部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要求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教务处和各院部要做好教学质量保证和评价。各院部要安排专人密切联系学生,保证安全。

校长郑广华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第一,要对全校师生近14天状况全面精准摸排,做到不漏一人,全面准确,一人一档,严格管理。第二,要确实体现一级应急响应的特殊要求,按照战时状态的标准开展工作,防疫工作做到严格、严肃、严厉。每个领导、干部、教师、学生、工作人员都要理解透、执行好上级规定和学校要求,把当前防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按照政治纪律来约束。确保上报材料、数据真实,对自己的言行和分管工作负责,一经发现问题严厉追责,顶格处理。第三,要加强网络教学管理和服务。副校长秦海金要亲自抓好网络教学工作,教务处要开通服务热线,对接好、服务好、落实好,切实解决网络不畅问题,既要做到延期开学不停学,又要保证教学质量。第四,要尽快完成三方案九制度的制定和实施。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按照部门职能分工将任务分解下去,217日前完成三方案九制度的制定工作。方案和制度的制定要做到周到细致、全面可行。第五,要加快推进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除了网络教学和实习实训工作以外,开学前还有许多方面的工作要落实,比如学生返校的条件、顺序,报到当天的组织,发现异常如何处置等等都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紧推进。第六,要建立科学可行的联防联控机制。由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牵头建立网格化的学生管理体系,按照10人左右一组建立涵盖全校13893名学生的责任总网络图,实行分级负责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避免在学校发生疫情扩散。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