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8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机电学院     审核人: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动落实“高水平专业建设”,9月23日上午8:00,党委书记魏曰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副校长秦海金,办公室、质量发展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对外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调研。

魏曰高一行,先视察了南校区3号教学楼的电工、电子、工业机器人、金属工艺、焊接等实验实训室,并详细询问了实验室、一体化教室的建设及使用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建设思路。

视察结束后,魏曰高一行人员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会议座谈,会议由秦海金主持。会上,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聚焦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结合目前工作现状、优势、劣势和存在问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高水平专业建设”为机电工程学院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机遇。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职能,交流了“高水平专业建设”的工作重点,并分别表示在工作上都要对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给予大力支持。

符德学指出,一要厘清思路,想明白“要干什么,达到什么目的,要怎么干”,同时要集中优势兵力,重点突破;二要吃透校级、市级和省级各方面政策;三要解放思想;四要加强“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教学工作”三个品牌的建设;五要加强同上下级及兄弟学院沟通。

魏曰高指出,在“高水平专业建设”中有四点最重要,一是定位要清晰,定位就是要做好如何对接产业发展,如何对接社会发展,如何对接先进技术,如何结合学校实际;二是教师要积极作为,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教师对焦作大学发展的忧患意识,每个教师要明确发展目标,发展规划,要把教学改革的任务落实到每一位老师头上;三是改革要强劲,深入研究“五改”内涵,贯彻落实“五改”要求;四是合作要有实效,不仅和企业合作,还应与社会上其他单位和部门开展广泛合作,在“五共”上进行重点突破。强调了在具体工作中的四个方法,一是统筹专业群建设,二是学习先进经验,三是敢于突破创新,四是争取多方面支持。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