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融媒体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校内媒体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11月24日,焦作大学融媒体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校内媒体培训会在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成员、大河网焦作运营中心主任王辉、学校各学生组织负责人、校内各新媒体平台运营工作者,以及焦作大学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中,会议拉开序幕。

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继文首先致词。她指出,作为高校媒体,最根本的任务就是在做好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的基础上,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广大师生,围绕新时代的特点用力、用心、用劲2020年,学校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通过近两个月的筹备成立了焦作大学融媒体中心下一步就“怎么融合、怎么整合资源、怎么建强队伍”等问题,需要学校各媒体共同思考,共同实践,需要全体新媒体人的支持和团结,需要每一个团队、每一个成员的积极作为久久为功

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朱天星讲到,融媒体中心就是媒体人共同的家,我们每个人要主动融入,真心融入,倾情融入。作为媒体人要善于捕捉小事件背后的大意义,要善于挖掘普通群众中的典型代表养成融入师生的行动自觉,锻炼体察入微的敏锐眼光,从小处见大传播思想凝聚共识。

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张哲老师结合自身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的收获和感悟,从学校内部各新媒体平台的融合、与上级宣传机构的融合以及与其它高校新媒体的融合等方面,谈了对“媒体融合”的理解。她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借融媒体中心之力,形成发声合力,努力为学校宣传工作出更好的作品,共同讲好焦大故事树好焦大形象

大河网焦作运营中心主任王辉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融媒体”的运营方式和媒体制作,并且分析了新时代网络运营平台的运营方式。他说一个吸睛的作品,在于会使用“网言网语”,会讲述“温暖人心的故事,会“蹭热点”,会策划网络主题活动,具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标题。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与学校的合作力度,协助学校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还宣读《关于焦作大学融媒体中心第一届学生干部任命的决定》,并融媒体中心第一届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