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沐浴心灵,携手健康——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4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焦作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别于2021年4月9日和13日下午,为19级和20级全体学生在崇学楼609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应对策略》的大学生心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段晨帆老师主讲,主要围绕着当代大学生的学习、恋爱和生活展开。先提出了什么是心理学以及心理健康,接着阐述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又列举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如何进行心理问题调试等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解决常见的心理问题。

      大学阶段对每个大学生来说都有着独特的色彩,它灌注了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顾名思义,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但在大学阶段又不只是学习。这次讲座正讲述了我们对此的矛盾心理以及如何去解决的方法。通过这次讲座我们更好的了解到了如何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我们的主讲人用幽默的语言、犀利的观点以及独到的见解,为在场的同学一一解答了疑惑。可以说听了这次心理讲座,我们收获甚丰。

在这个压力越来越大的时代,心理讲座对大学生来说是很有必要的,相信通过这次讲座,我们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更好的规划和安排。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