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焦作大学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特聘和式太极拳掌门人和有禄担任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1-04-22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审核人: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焦作大学一行5人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际平和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邢树强的带领下,前往温县赵堡镇和式太极拳学院,拜会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焦作市政协委员、和兆元直系后人、赵堡和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和有禄。

      和式太极拳学院集培训、教学、文化传承等功能于一体,是河南大学、西安体育学院、河南理工大学、焦作大学等高校的生源、实践基地,培养了大量高端太极拳人才。和式太极拳传及海外,习练者遍布全国。和有禄自幼随父习练家传和式太极拳,曾数次率队参加国家和省市举办的太极拳比赛交流活动, 2003年起专门从事和式太极拳的传承与推广,近年编撰出版了《和式太极拳谱》等多部专著和《和式太极拳、械、推手》等教学光盘。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的指导思想,抢抓太极拳成功申遗这一重要契机,有效推动太极拳文化技术的交流传播,刘际平向和有禄颁发了焦作大学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的聘书,双方还就《和式太极拳谱》一书的翻译出版和宣传推广工作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授权书,助力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弘扬。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