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河网》、《顶端新闻》:焦作大学:五举措 五结合 五个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19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     审核人: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大河网、顶端新闻以《焦作大学:五举措 五结合 五个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为题,对我校以“五举措、五结合、五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进行了报道。内容如下: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焦作大学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实施意见精神,紧扣学校实际,统筹安排,科学部署,以“五举措、五结合、五个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落实“五举措”。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焦作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立足实际、明确责任,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委中心组有计划地学、职能部门组织学、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学、树立先进典型比着学”等五项举措,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教职工培训、党员干部培训、辅导员培训等培训教育活动,一起安排、一起组织、一起落实。

做到“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是手段,“用”是目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在学党史中明理悟道、增信铸魂、崇德尚贤、力行担当,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推动学校进步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觉悟。

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通过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加强对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个自信、四个热爱”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增进广大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形成争做“四有好老师”、“六有大学生”的氛围。

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群团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励教职工投身“五化”建设、“四校联建”和“双高”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五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结合起来,围绕巡察整改未到位的问题、民主生活会征集的问题、领导调研收集的问题、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反映的问题,逐条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让师生拥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五个一”。学校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开展一次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开展一场红歌演唱比赛、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学习教育活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媒体链接:大河网 https://4g.dahe.cn/city/20210417827073

       顶端新闻 https://m.dingxinwen.cn/dhlf_html/rmh/mt/jzxw/963688.shtml?share=true&time=1618620229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