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河网》、《顶端新闻》:焦作大学:认真学党史 精心备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19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     审核人: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大河网、顶端新闻以《焦作大学:五举措 五结合 五个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为题,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理论宣讲专家到校对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培训进行了报道。内容如下: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同时为党史宣讲活动做好准备,4月9日下午,焦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河南省社会科学学院政治与党建研究所副研究员包世琦作了题为《百年大党的十个瞬间——重要会议与党的命运》的党史专题讲座。同时特邀请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黄建教授对《党史宣讲中应注意的问题》对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培训。讲座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世伟主持。

包世琦以时间为脉络,带领思政课教师徜徉百年党史长河,抓住中国共产党发展和壮大的十个重要瞬间,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辛奋斗史和曲折探索史,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落脚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六个教育引导”。

讲座史料详实,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富有感染力。讲座结束后,思政课教师将自己对近期党史学习中的感受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有机结合,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本厚重的教科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

黄建教授从党史宣讲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谈起,强调了党史宣讲的三个维度。一是从政策宣讲角度讲党史,二是从案例分析角度讲党史,三是从学术讲政治角度讲党史;第二方面提升党史宣讲的信心。第三方面要把政治宣讲作为提升自己综合素养的途径。通过参加宣讲,提升自己的教学素养,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提升个人影响力,勇于承担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宣讲任务。

培训结束后,黄教授针对学院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惑答疑,并与学院领导和教师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史理论贯穿于思政课教学中的事项进行了交流。

包世琦研究员,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特聘讲师,河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郑州市党建顾问,主要从事党的创新理论和基层党建理论研究。多次参加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起草工作。撰写的多部研究报告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

黄建教授,中央党校政治学博士,河南大学经济学博士后,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焦裕禄干部学院主讲教授,对党的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一定研究。主编教材,出版专著五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数篇被新华文摘和网站转载,主持省级厅级项目十余项。

此次讲座和培训推动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宣讲准备工作的开展。

媒体链接:大河网 https://4g.dahe.cn/city/20210417827072

        顶端新闻 https://m.dingxinwen.cn/dhlf_html/rmh/mt/jzxw/963689.shtml?share=true&time=161862019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