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推进“高职双高工程”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机电学院     审核人: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动落实“高职双高工程”建设,9月18日下午,校长郑广华到机电工程学院,主持召开推进“双高”建设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副校长秦海金,质量发展处、教务处、对外合作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专业群带头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围绕学校“双高”建设,聚焦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师专业技能、课程建设、实验实训设备等问题提出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双高”建设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要主动对接区域主导产业,打造专业特色鲜明、行业优势明显的高水平专业群;要努力推进专业教学资源共享,促进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要发展高水平专业带头人和教学创新团队,选聘素质优良的校外兼职教师;要以赛促改,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要深化课程改革,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围绕“1+X”证书试点开展工作推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提高学生实践技能。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职能交流“双高”建设的工作重点。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向东就“双高”工程应该如何建、建到什么成果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副校长秦海金提出,要提高“双高”建设的理解认识,解放思想,提高激励保障,深化“三教改革”,全面提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助力学校全面推进“双高”工程。

校长郑广华指出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既是机电工程学院首要任务,也是整个学校“双高”建设的重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回应“双高”建设需求,对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认真研究并反馈结果。

校长郑广华最后强调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拓宽视野,促进教师能力提升,厘清双高建设任务,明确“双高”建设目标;二解放思想,广泛调研,扎实做好“双高”建设的具体方案;三结合实际,凝心聚力,注重实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