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编辑:宣传统战部      供稿: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10月16日,我校分别在南北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郑广华、符德学、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党委委员林五星、李文静、张继文,焦作市山阳区武装部黄应龙部长出席大会。各院部、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和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主持。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和教官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校长郑广华教授以《勇于担当 筑梦青春》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教师代表苗涛、任秀梅发言)

(在校生代表胡起超、徐梦婷发言)

(新生代表樊永佳、肖鑫祥发言)

(教官代表张祥辉、李沛霖发言)

郑广华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22个省的4691名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郑广华介绍了学校历史、校风校训、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希望同学们同焦大一起,形成合力,强力助推学校持续向前、向上、向好发展。并对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铸牢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在崇德向善的道德实践中锤炼道德品质,引领道德风尚。二要勇于担当负责。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家国情怀,担当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珍惜大学时光,刻苦钻研学业,努力提高职业技术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三要严格自我管理。实现自我管理,需要具备时间管理能力、人际管理能力、目标管理能力、压力管理能力、行为管理能力、学习与成长的管理能力、自我反省的管理能力等。要对标先进典型,见贤思齐,一起进步成长。

郑广华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希望同学们主动将未来的自己与未来的祖国融合在一起,从现在出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努力做好常态化防疫,发奋刻苦学习的基础上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符德学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校“双高建设”的启动之年!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全校师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焦作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3066号 邮编:454000 招生咨询电话:0391-2989911 2989922 2989933 

豫ICP备2021020965号-1 | 焦公网安备41080002000877  值班电话:0391-2985000

Copyright © 2002-2022焦作大学